English

国内第一台药品储存柜诞生

2000-07-27 来源:生活时报 韩风 我有话说

日前,国内第一台药品储存柜在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诞生。该公司经过近两年的刻苦攻关,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,产品创新推动市场创新,在医用制冷设备领域取得了明显成绩,随着国内第一台-86超低温冰柜和-50深温冰柜走向市场,药品储存柜也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。不少医院和科研机构甚至自来水公司纷纷前往洽谈业务。

众所周知,从药厂到患者,药品要经历药品储存药店陈列的过程,在这个过程中许多药品需要特定的温度、湿度环境和遮光环境,来保证药物本身的理想效果,而在通常情况下,仅靠自然条件下温度、湿度环境和光照环境,效果不能达到最佳,不少医院为怎样有效地储存一些贵重药品和试剂大伤脑筋,这些贵重药品和试剂往往在保存不当就容易变质、挥发;同样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出现在科研实验或医院用的生物制剂、试剂、培养基等的储存和使用中。

怎样解决这个问题?能不能人为控制这种特定环境?药品储存柜可以解决这个问题,适应这种需求,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专题研发小组,在经过将近两年刻苦攻关后,立足于我国国情和该公司雄厚的研发实力,已经顺利地推出了国内第一代药品储存柜。

澳柯玛药品储存柜采用微电脑控制,储存温度可在2到14之间随意设置,在储存过程中,储存柜同步精确地显示柜内温度。左右推拉式透明玻璃门,一目了然,存取方便;针对有些制剂、试剂、药物对湿度环境、遮光环境的不同需求,该公司可以根据特殊要求,“量身订做”相应的可提供不同湿度环境的储存柜,或者是可部分或全部遮光的药品储存柜,有力地支持了科研院所、医院、药房等生物制剂、药品、试剂、培养基等储存所需的恒定温度、湿度环境和遮光环境。在遇到停电或者温度超出设定温度时,冰柜会自动报警。

业内专家分析,医用制冷设备领域是我国制冷领域的空白,拓展这个全新领域,需要有制冷技术优势、生产规模优势和丰富的市场经验。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在确保传统冰柜市场龙头企业的同时,发挥雄厚研发实力,聘请世界著名制冷专家作技术支持,不断引进国际专业设备做质量保证,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,以产品创新拓展市场创新,填补了这个空白领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